close

2012-11-10-17-03-13_photo

一個人的旅行

來澳洲打工度假很多人會在網路上揪人搭飛機同行

找個伴壯膽互相幫忙

一起同甘共苦一起分享的感覺很棒

但偶爾事情也會變得相對複雜

 

在結束番茄農場的生活後

我選擇離開進行下個冒險

對我而言, 已經知道未來發展的吸引力就沒那麼大了  

這也是我來此地的初衷啊

在布里斯本短暫停留二週接完朋友, 南下展開新生活(?)

也算符合我原本的計畫: 冬天在北方, 夏天避暑去

第一個停留點是坎培拉(其實是與新南威爾斯交界的一處蘑菇廠)

當初評估時也請教了各方朋友, 雇主提供的資訊還算明確

只可惜我最在意的一點被忽略了OTZ

雖然原本預期計件制的薪資剛開始不會很高, 需要時間去練習且與個人天分(?)有關

但我不想要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以上啊!!在台灣賺得還比這個多= =

早上七點上工到晚上十一點, 二天我就投降了

即使宿舍乾淨整潔我也不想久待啊!

沒時間喝水吃飯我的體重瞬間回到高中的全盛時期, 但我一點都不想再瘦下去

努力尋求逃出之道!

可是原本打算在此待個半年存錢集二簽的計畫不成, 沒有備案也是件危險的事啊

光是下山就是個大問題! 因為附近根本沒有大眾運輸系統(這告訴我們有車是很重要的)

還好上網找到了台灣背包客載我們回市區再另尋出路

在這裡認識了幾位同鄉女孩, 大部分是剛來的新包

大家的資源都有限, 而我則是隔週人一定要去雪梨跟爸媽碰頭

所以找工作多少有些沒頭緒

不過也剛好那邊的背包客不多的關係, 四天內就找到了二份工作

但因為無法確定會在當地待多久, 所以還是提早去了雪梨

2012-10-06-16-18-08_deco 

坎培拉戰爭紀念館: 來澳洲之前看了二戰的史料很感興趣, 還好有機會到此一遊

這個工作算好找但是有點無聊的城市, 氣溫有些低不過也遇到許多和善的人們, 不知道會不會再來呢?!

NEXT STOP IS SYDNEY!

說實話我對於大城市都有無法抗拒的情結啊!

之前在美國也是很愛紐約來著

雖然大家都說那裏的人勢利冷漠但我很幸運地得到了幫助:")

(p.s. 我好懷念在中央公園和一群朋友曬太陽睡午覺的時光)

到了雪梨第一件事就是找我家的韓國底迪:))

之前一起在番茄農場打拼, 是個可愛的釜山小孩

短住的Backpackers也是他推薦的

剛好也和幾位之前的同事見面(都是韓國人啊哈哈, 好像曾在韓國打工度假似的)

大家來到這裡都有不同的想法和目標, 在不同的地方努力著

很有緣分地也在不同的城市見面:))我挺珍惜這樣的情誼

在父母抵達之前靠著雙腳去了歌劇院, 岩石區和王十字區

沒有更多的時間好好探索有些可惜, 我應該還是會再拜訪這裡的:))

和佳霖的表姐相見歡也是很棒的體驗!希望可以再跟你們相聚

另外拜爸媽所賜去了藍山和邦迪海灘並登上了雪梨塔, 跟一般背包客不同的倒著玩XD

畢竟玩得時候沒得工作, 工作也不一定有時間玩, 得好好把握啊!

中間曾一度猶豫的是我接到了等候許久的藍莓工作(六月底投十月初才通知...)

不過有什麼比得上和家人相聚呢:))

飛到了墨爾本這個計畫之外的所在, 我又重新開始了

真的很刺激啊, 把複雜的地鐵圖征服讓人頗有成就感:P

總之, 目前還停留在此也是很多事情還沒做呀

為了避免遺憾, 離開前我一定要去走訪口袋名單(彩虹小屋及大洋路)

喜歡澳洲嗎? 這裡的人事物我也還在適應中

一直移動多少有些辛苦, 卻也因此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, 當個背包客就是要增廣見聞嘛~

打工度假則是訓練自己, 遇到什麼情況都有勇氣去面對!

2012-11-10-18-28-52_deco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s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