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樣是防止記憶衰退的後記XD

終於在工作數年後踏上了我爹娘當初的蜜月旅行地點XD

(不過他們是在我幼稚園才去二度的啦~)

其實很多人大學畢旅都會選擇去泰國(有的還從大一就開始存錢)我那時候則是去香港小自助兼訪友

原本去年也有考慮但因荷包不夠豐厚而放棄了

後來透過網路認識了在泰國念書的台灣朋友,然後也透過香港友人引薦了住曼谷的泰國ELF

剛好趁這次出差,利用空檔來個相見歡:D

這次搭乘的是今年四月就會停掉航線的荷蘭航空(雖然便宜,但我來回都抵累...)

之前計畫去泰國時也做了些小研究, 久聞其設計時尚發展蓬勃, 影視文化也吸引不少愛好者, 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了!

但我對於泰文只會三碗豬腳, 英文或許勉強可通, 心中還是有點忐忑^^"

 

 

第一天抵達已是當地時間近凌晨十二點, 蘇汪納蓬機場還是人聲鼎沸!! 踏出機艙的那刻就感到熱風迎面而來!

雖然知道那邊的計程車老是喊價不跳表, 遇到還是很想翻白眼(他們一副就是要宰觀光客的樣子)

到市區竟然要收400銖, 打給飯店人員協助講價, 談妥350銖(但我身上只有千元大鈔就有預感他不會找我錢了= =")

公司代訂的飯店是在BTS Asoke和MRT蘇坤逸線附近的City Point,交通挺方便的,但在巷弄間不太好找@_@

司機繞了繞, 還跑過頭OTZ好不容易找到後, 只找給我600銖, 我站著不關車門跟他理論

他說因為跑比較遠所以要多收, 我嗆他明明是他迷路, 他才罵罵咧咧的從口袋生出了49.5銖, 非常機歪

 

 

不過飯店還不錯是真的(一天的房價抵我之後兩天的房價)連早餐的粥都好吃(第一次覺得泰國米煮得好還不錯)

然後飯店小弟的眼線很飆!第二晚的STAFF還有超俊帥的歪果人!!

說到這, 我真心覺得泰咩不少正的!輪廓深,講話又嗲,是不少男士的理想型(?)

順便來說一下我後來住的FX MAKKASAN, 這家飯店是看到批踢踢版友推薦

優點就是離機場捷運近, 可以在最後一天睡晚一點XD

離MRT近, 到市區逛街挺方便的, 服務人員也都很NICE, 讓我在最後一晚搭計程車時幫我喬到一輛願意跳表的

(那時我做完SPA約23:50到Asoke站轉MRT時, 站務員就跟我說close了...

原本只要15銖就可以回到飯店, 只好硬著頭皮招車, 連找兩台都直接喊價100銖= =)

 

他們的捷運系統也很妙, 不知為何交通卡不太盛行(還是沒這制度?)大家搭車都是單程單程的買

BTS的售票機又只收零錢(MRT則可收紙鈔找錢)所以每次在熱門站都要大排長龍換零錢= =

所謂BTS又稱空鐵, 長得跟台北捷運的文湖線類似, 在半空中跑的; 而MRT就是地鐵了

兩者的代幣長得也不一樣, BTS是磁卡式; MRT是塑膠硬幣(而進MRT要安檢也是挺奇妙的)

這次除了捷運和計程車, 去臥佛寺的路上也搭了Tuk Tuk車!司機常甩尾要抓好把手喔XD

因為曼谷真的很常塞車!所以能搭捷運是上選,不然卡在車陣中就粉杯具了

 

 

P.S. 機場捷運從Makkasan站到蘇汪納蓬的City Line(普通車)單程只要35銖, 價錢非常親民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s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