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收到了回國當天寄出的明信片(10銖+15銖郵資)

(主角就是臥佛, 但檔案目前不知原因毀損TT_TT是我不夠虔誠嗎)

那天和朋友在Siam Paragon小坐一下後, 就搭了計程車前往皇宮區

可是...我沒注意時間

大皇宮華麗麗的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(我以為是到五點啊)

請大家告訴大家

 

不過還有臥佛寺等著我們!

Wat Pho 

(舒眼靜眉俯視著芸芸眾生)

莊嚴的法相令人心中感到平靜

Wat Pho feet 

(這是精美的腳底板, 我還研究了臥佛的指紋)

 

網路上看到的門票資訊都是50銖,但現在已經漲到100銖了喔!(漲幅真大@_@)

不過泰國人免費(這國家的觀光產業真的很興盛呀~)

巨大的佛像佔滿了整座寺廟, 還以空間不大(錯覺啊錯覺)

入場也是要脫鞋的, 在炎熱的午後可以到室內避暑是很幸福滴

這邊也有一間非常有名的按摩學校!不過這次來沒去體驗(為下次訪泰留梗XD)

wishes  

用20銖可換得一盒小銅板, 每許個願就投一枚入缽(還有一名歪果遊客特地在錄製投錢入缽的聲音@_@)

走完後手中還剩下不少零錢!!看到有種說法是: 剩下越多表示今年會有許多福氣(讓我一年後來告訴各位!)

 

而這邊有家景觀一流餐廳--The Deck

我們到達後發現靠岸邊的座位全部約滿!!只能進室內用餐

The Deck 

許多人到這邊來看夕陽, 因為河的對面就是鄭王廟, 當日落之時金光燦燦非常漂亮

可惜那時和朋友吃飯聊天錯過了時間(照片也拍得少), 也忘了爬上樓觀景

這次嘗試了泰式咖哩飯!有點辣辣的

因為我不太是能吃辣的人點餐前都會特地問一下, 這次挑戰有點失敗了啊

(謎之音: 不過可以吃辣炒年糕和韓式豆腐鍋又是怎麼回事呢)

 

 

飯後搭著Tuk Tuk前往傳說中背包客的天堂--考山路(Khao San Road)

其實之前並沒有打算到這景點(路程+時間問題),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到此一遊吧

整條路上都是攤販, 有點士林夜市的感覺

可是沒怎麼認真逛(因為賣的東西就是衣服包包鞋子)倒是街尾的雙聖吸引了我的目光

雙聖 

友人點的巧克力總匯(?)約119銖, 裡面三球巧克力可以自由選擇口味

聽說很在泰國很便宜, 我在台灣有沒有吃過倒也忘了XD

雙聖看來也是泰國年輕人喜歡泡的地方, 店家數不少呢

(當然比不上小七, 那誇張程度比台灣還強!馬路上兩邊各開一家的情形太多了)

 

吃完後直奔BTS Chit Lom參拜四面佛

兩位在地朋友都有多次經驗, 所以我就速速解決@_@

進入廟內花了20銖買了香和花, 就順時鐘禮佛

雖然曾看過介紹每一面佛各主掌的哪方面, 但我有點搞混了OTZ

希望不會有啥影響啊....

在這邊也看到了還願者在進行儀式(廟方超貼心的還提供付費舞師樂師, 人只要跪在前方就好!?)

 

接著前往Central World的NaRaYa

NARAYA 

是的, 我在這裡就失心瘋了(買了斜背,  側背各一和零錢包數個)

裡面好多香港人台灣人大陸人XDDD大家都殺紅了眼

可惜這次沒時間好好逛整棟Central World, 真的實在太大了

由三家百貨(+伊勢丹, ZEN), 佔地有夠廣, 從側邊經過走了至少五分鐘有吧

 

血拼就是要一氣呵成

所以馬上進入Big C, 即使曼谷忽然下了場雨也澆熄不了我的熱情= =+

首先, 海苔是一定要的!推薦小老闆的這款

海苔 

還算酥脆好吃(大片裝的就so so)

其他部分零食在我返台前刻因行李裝不下只好先吃掉了:P

涼糖什麼的我也參考網路上的購物清單採買(科科)

零食 

強力推薦右上角的POCKY

可惜的是那幾天跑了數十家的商店就是沒看到有名的香蕉口味

朋友說因為之前淹水的關係, 有些廠商還沒復工@_@只能期待下次機會了

白色那包是泰皇牛奶糖(等吃了再來報告:P)

LAYS 

泰國的樂事還不少這種雙拼包裝的

大哥豆 

必買伴手禮大哥豆, 由左而右的口味分別是咖啡(很香脆!!), 蝦子和雞汁

然後藥品時間XDD

酸痛 

比我早回台的同事在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晚上就瘋狂補貨(親友知道他來泰國就不停地追加Order)

所以我們就進行了掃街逛藥房的行程(因為都一打一打的買, 小店備貨量完全不足以應付啊!!)

朋友還說這樣去人家還以為台灣人身體多不好似的, 一直買藥

有趣的是老媽在我出發前千叮嚀萬囑咐不要亂花錢, 我謹遵教誨(?)少量買個一兩樣嚐鮮

回去後稟報看到的驚爆價, 他竟嫌我買太少了, 去跟同事協議調貨看看XDD

而我個人最驚嚇的是樂天小熊餅竟然只要19銖!!!台灣現在都賣台幣39元啊啊啊啊啊

酷鼻涼 

一定要列入清單的酷鼻涼, 還有各色包裝, 便宜又方便!

是的...如此一路買下來的結果就是託運費工

我的20吋小行李箱加上背包得花個120銖綑在一起了(只能掛一件行李的關係?!)

PACKAGE 

一回到台灣我立馬拆封大概嚇傻了其他旅客吧(?)

不然我怎麼扛回家呢TT__TT

人體搬運工不好當捏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s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